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诈骗嫌犯潜逃国外三年被押回国 四川已成功追捕6名逃犯回国

2014-12-09 15:31:10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潜逃国外三年一诈骗嫌犯被押回国

记者12月8日从省公安厅获悉,12月4日,在公安部“猎狐办”的直接领导和指挥下,由公安部经侦局带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派员参加的行动组火速赶赴柬埔寨金边,成功规劝外逃三年的经济犯罪嫌疑犯陈某某投案自首,并于12月6日将其押解回国。自今年7月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在“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中,已成功追捕并押解6名逃犯回国。

2011年7月,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罗某报警,指控陈某某(男,汉族,50岁,浙江温州人)以协助联系投标驻绵阳某部队营房工程为由,骗取其资金两百万元。经调查,公安机关发现陈某某还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为逃避法律制裁,陈某某逃往泰国后去向不明。

2011年12月,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根据所掌握证据,以陈某某涉嫌信用卡诈骗立案侦查,报公安部开展全国网上追逃。“猎狐2014”行动开始后,在公安部支持下,通过国际警务合作协调外方开展查找和缉捕工作,不久泰国方面回复,据情报发现陈某某极有可能藏匿在柬埔寨。省公安厅立即报告公安部“猎狐办”,商请柬埔寨移民部门将其边控在柬埔寨境内。

在掌握大量具体线索的情况下,追逃民警联系上陈某某,并通过国际长途电话反复做思想工作和政策宣讲。在被外方执法机构调查处于难以安身的窘境下,陈某某向我驻柬埔寨大使馆投案自首,并愿意回国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编辑:张少虎 标签: 陈某某 逃犯 追捕 猎狐2014 猎狐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藤县女子跳桥失踪引争议

男子自行报警称跳楼失足坠楼亡 坠楼瞬间惊人

【中国故事】摇滚人生

太原“文化墙” 百首唐诗错字达33个

精彩热图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海中救人

山东一岁半男孩发烧后全身溃烂命悬一线

南京:7602件新征文物揭露日军侵华暴行

黑龙江小伙为韩国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