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赴澳"打工度假签证"明年将开放 需有政府推荐信

2014-11-19 15:45: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赴澳

澳大利亚外贸部门政府官网截图。

新闻名词“打工度假签证”

“打工度假”是一些欧美国家流行的现象,这些国家的年轻人往往在完成学业后,开始正式的工作之前,花费大约一年时间到遥远的国外旅行,在此期间在当地打工赚取生活费。

目前,提供“打工度假签证”的国家有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对中国开放这种签证的国家,此前只有新西兰。新西兰每年给中国提供1000个“打工度假签证”名额,每年开放申请的那一天都会在网上引发疯抢。

四川的小伙伴们,澳大利亚的打工度假签证马上就要开放啦!大堡礁、黄金海岸、考拉、澳网、悉尼……边度假边打工,是不是感觉棒棒哒!11月18日,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透露,将对中国大陆18岁以上30岁以下的年轻人开放“打工度假签证”,每年5000个名额。以后,喜欢“穷游”的背包客朋友,就可以到澳大利亚边旅游边打短工,开拓自己的眼界。此前,对中国开放这种签证的只有新西兰哦!

1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采访了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相关工作人员,为您第一时间带来相关攻略。有多少个名额?每年开放5000个

11月17日,正值G20峰会期间,习大大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与澳总理阿博特签署了一系列惠及双方的自由贸易协议。双方除协定相互给予最惠国待遇、大幅降低企业投资审查门槛、增加企业投资的市场准入机会等重要内容外,华西都市报记者还注意到,澳大利亚同意向中国开放“打工度假签证”。

18日上午,记者登录澳大利亚外贸部门政府官网,看到这样一段话:澳大利亚与中国已经完成关于“打工度假安排”(Work and Holiday Arrangement,简称WHA)的谈判,澳方同意每年向中方提供5000个签证名额。

好久开始申请?估计从明年开始

那么,小伙伴们何时能够申请赴澳的“打工度假签证”呢?记者登录澳大利亚移民和边界保护部官网发现,中国大陆暂时还未被列入“打工度假签证”的申请国内。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未公布实施时间与申请细节,估计应该是从明年开始。有意前往的申请者,可留意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官网。”

哪些人能申请?18-30岁的年轻人

记者搜索资料看到,澳大利亚向其他国家提供的“打工度假签证”大致条款为:面向18岁至30岁的年轻人,可在澳工作或度假,有效期限最长1年,可为每家雇主最多工作6个月,签证有效期限内可多次往返等。

如何获得申请?需取得政府推荐信

记者在澳大利亚移民和边界保护部官网发现,目前,赴澳的打工旅游签证有两种。一种是“Working Holiday visa”,可申请国家或地区目前有19个,包括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台湾等。另一种是“work and holiday visa”,可申请国家目前有10个,包括美国、马来西亚、泰国等。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两种签证大体上一致,最大的不同是:申请“working holiday visa”,不需要政府部门的推荐信;申请“work and holiday visa”,除美国外的国家和地区,都需要取得政府部门的推荐信。“从澳方官网公布的信息理解,中国大陆将拥有的‘打工度假签证’,应该是‘work and holiday visa’。”

华西都市报记者殷航袁慧君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推荐信 澳网 打工度假签证 官网 Holiday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纪实摄影:死亡之后

合肥大妈举牌劝老人错峰乘车 为年轻人让座

网友怀念当兵岁月 争晒从军照片

寻人启事背后的故事:家属以泪洗面

精彩热图

江西面具男孩:因为爱,所以必须坚强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2015央视广告招标会:《舌尖3》独家冠名拍出1.18亿元

英媒刊登中国今昔对比照 直观感受30年变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