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双十一总交易额超35亿 本土产品销售额超15亿

2014-11-15 13:59: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轰轰烈烈的“双十一”过去了,眼下各位买主正开心收着快递包裹。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四川省“双十一”当天总交易额超过35亿元。其中,在天猫平台成交额总额19.6亿元,四川企业通过自有平台或第三方知名平台以及移动端销售本土产品总额超过15亿元。

四川消费额19.6亿元 全国排名第六

为迎接“双十一”全民购物节,四川电商平台企业、传统生产与商贸应用企业、服务企业纷纷加入这一购物盛宴。从几个月前就开始筹划准备制定方案、策划营销策略、调试内部管理运行机制,准备货品,营造活动氛围,在今年“双十一”当天取得较好成绩。

四川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双十一”当天,天猫平台总成交额571亿元,其中四川消费总额19.6亿元,排名第六位。

成都市购买力达7.8亿,位列全国城市第六名;双流县和郫县分列全国县份第五和第十位,西昌市和都江堰市也进入全国电商县前列;1919天猫旗舰店销售额位列酒类第一;文轩天猫旗舰店销量同比增加67%,订单量38.6万单,连续三年蝉联天猫“双11”图书类目销售第一;全友天猫旗舰店列家具类第二,位于总排行榜第十名。

本土产品销售额超15亿元 占总量超1/3

据了解,很多公司通过大数据分析对今年的品种与销量提前预测,有针对性备货,提前安排物流作业。采取以品类刺激消费营销策略的方式,引爆产业销售增长,取得了较好效果。

在“双十一”交易额35亿元中,有超过15亿元是本土产品,较去年销售增长超过10亿,其中,五粮液超1.5亿元,泸州老窖超8000万元,郎酒超4000万元以上;1919酒类直销网超1.5亿元;全友家私销售额达1.12亿元,川内其它家具类企业产品销售总额超1亿元;九正建材销售额达9000万元;文轩在线超5000万元;时尚服装销售近3000万元,人人快递服务超20万单。

微电商红火半小时接72万单

该负责人介绍,四川全省近20万网店和微电商借“双十一”光,采取打折、秒杀、抽奖等活动,销售异常火爆,销量最大的是鞋类超2亿,其次是四川特产食品1.3亿元,单店销售最好的是成都福熙化妆品箱包销售超800万元,最短时间接单最多是成都一饰品网店半小时接72万单。

虽然PC端购物占比超过移动端。但较去年,移动端交易下单有较大幅度提升,四川“双十一”当天通过移动客户端、APP、微店等方式下单销售占总销售额的40%以上。

存在问题:中小企业应用电商不够

与此同时,该负责人也分析称,从此次“双十一”的种种数据分析来看,存在主要的问题,包括部分企业转型表现不足,家电方面山东的海尔、海信,广东、浙江的手机和日常百货类表现抢眼,但四川省长虹等知名企业却差强人意,满足百姓日常消费品的产品不多。

虽然作为四川优势产业的白酒行业销量斐然,但众多中小生产企业应用电商不够,参与也只有少数大企业,销售和企业总数占比不高。与此对应的1919等线上渠道商4折价格促销,以价格拐点为翘板,触动整个类目乃至行业发生革命性颠覆,是互联网经济、电子商务对传统零售业最大的挑战也是有效的驱动力。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双十一 四川企业 销售额 天猫 产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陕西首次观察到秦岭大熊猫啃食羚牛腿骨

新疆塔城地区普降大雪 市民出行受阻

奶茶妹妹与前男友梁植同台主持照曝光

【图片故事】大山里的沙棘采撷人

精彩热图

广东毒贩为逃避检查疯狂飙车 撞上餐馆后被抓

衡阳现火车站主题餐馆 网友:创意绝了

中国新一批援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出征

我国“火星车”在珠海航展首次与公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