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达州一少年被父亲冤枉偷钱 欲跳楼证清白

2014-11-04 13:15: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四川:达州一少年被父亲冤枉偷钱 欲跳楼证清白

少年坐在阳台上欲跳楼。图由达州消防支队提供

11月2日下午14时05分,位于达州市达川区河市镇河东村4期安置房小区内,一名少年爬到五楼阳台上欲轻生。达州市消防支队“119”调度中心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后,迅速调动特勤一中队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施救。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后看到,附近站满了围观的群众,大家都在议论纷纷,一名大约十六七岁的少年坐在四楼飘窗上方的位置,两条腿悬在半空中,并且手中拿着一把刀,随时准备轻生。经现场群众了解到,该男孩在飘窗上已经僵持了大约三四个小时,整个过程一言不发,随时都有跳楼轻生的可能。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为缓解轻生少年的精神状态,迅速对周围围观群众进行了疏散。经过现场知情人介绍,该少年父亲在外地务工,因家中少了9000元,就打电话骂了该少年,怀疑是他偷的。其与父亲发生争吵后,一时想不开,随即产生了以轻生证明自己清白的念头。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首先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并与其谈话。而该少年看到消防官兵铺设的救生气垫后,情绪一时失控,瞬间跳到四楼阳台上,双腿跨坐下阳台的护栏上。

考虑到现场紧张气氛,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由两名官兵利用安全绳从该楼层的后面窗口进行四楼,并躲藏在房间内的暗处,另外有一名官兵在五楼利用安全绳向该少年吊下一瓶水,并与其说话,分散注意力,在该少年接水的瞬间,四楼两名早已准备好的官兵迅速一个箭步,抱住该少年,成功将其解救。(葛于胜黄锐 记者 王华逸)

原标题:被父亲冤枉偷钱 少年欲跳楼证清白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少年 偷钱 轻生 父亲 119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小伙水泥料中发现战国楚剑 曾有人出十多万欲购买

上海至舟山大巴发生侧翻事故 已致6人死20多人伤

精彩热图

2014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师获奖作品

田亮带女儿森林玩耍 爱不释手化身温情奶爸

法国摄影师拍摄全球多地居民头顶重物"神技"

男子网上订机票姓名显示为网名 无法过安检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