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7年 四川省实现跨地区就医“一卡通”

2014-10-22 10:33: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居民健康卡是实现人口健康信息化的重要一步,全国要求“十二五”末试点地区普及应用居民健康卡,“十三五”时期全国实现“一卡通”。21日,四川卫计委公布,2014年全省所有市州启动健康卡工作。雅安、绵阳、成都、德阳、自贡、南充、攀枝花等市开始大规模数据采集,数据准备3000万条以上。目前,我省居民健康卡发卡量正逐步上升。

2015年,我省所有市州实现发卡,雅安、绵阳、成都、德阳、自贡、南充、攀枝花等市实现全覆盖,广元、广安、宜宾、内江、达州、遂宁、眉山、资阳等市发卡率达到40%,其余市州发卡率达到20%。90%以上医疗机构运行环境完成改造。2016年,全省所有医疗机构运行环境改造完成,实现全省居民健康卡发卡率达90%。

2017年,100%覆盖各市(州)及流动人口,全省医疗机构普及应用健康卡。全省居民全部使用居民健康卡就诊,并实现全省跨机构、跨地区就医“一卡通”,基本实现人人拥有居民健康卡,人人使用居民健康卡。

2014年9月12日,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加快推进居民健康卡工作通知》,确定了我省以整体发卡为主,联机发卡为辅的发行模式。(记者崔燃)

编辑:张少虎 标签: 一卡通 就医 十三五 我省 医疗机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山西太原96岁老人展示健身“绝技”

我国恢复来访国宾车队摩托车护卫

山东大学生自制“拉风”跑车校园遛弯

图片故事:82岁老人和他的102岁老母亲

精彩热图

幼童遭后母虐杀 煤洞中苦撑3天奇迹生还

李娜长裙现身WTA总决赛

保险箱商家放百万现金求砸开 大妈不服挥锤上阵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