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成都获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授牌

2012-11-20 10:42:04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继成为首个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国家版权示范城市 等一系列知识产权保护荣誉后,今日下午,成都市获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由国家 知识产权局副局化贺化授牌。

据介绍,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成都颁布和出台了《成都市专利保护和促进条例》、《成都市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建立健全了知识产权工作统筹协调机制。除此以外,成都在全国率先设立了政府专利奖,每年对金奖、银奖、优秀奖分别给予6万、3万、1万的奖励。另外,成都建立了全市行政与司法有机结合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建成“全域成都”专利执法网。与此同时,在工业集中发展区建立了“知识产权特派员工作室”,成立了一批产业(技术)研究院,推进知识产权创造和成果转化。

截至目前,成都市共培育出4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1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园区,5个省级试点园区。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已无法阻止人类"群魔乱舞"

中国十大最美空姐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