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成都气温继续低迷 6日至9日四川大部分地方降雨

2012-11-05 09:39: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6-9日我省大部将降雨,天气阴冷注意保暖

成都气温继续低迷 6日至9日四川大部分地方降雨

昨天早上10点,中央气象台解除了今年下半年首次寒潮蓝色预警。虽然寒潮预警被解除了,成都却暂时没能从冷空气中缓过神来,昨天白天的最高温比前天还要低1℃。根据四川省气象台的预报,6-9日我省大部分地方还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本周天气都是阴冷阴冷的,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

成都日最高温降到14℃

前天成都的日最高温为15℃,原本以为这是成都在本次降温过程中最冷的一天了,谁知昨天冷空气继续在我省发力,成都的日最高温又降到了14℃。盆地都是阴冷阴冷的,更靠近冷空气主体的南部各市的部分地方还降了阵雨。盆地北部则得以喘息,日最高温在15℃-18℃。

10月下旬以来,成都都是光热充足、降雨偏少的。根据成都市气象台预报,从10月21日到11月1日,成都各地均温为16.3℃-17.8℃,与历史同期相比,大部分地区气温显著偏高1℃-2.2℃。冷空气的降临就改变这样的形势,从上周六开始,成都的日均温开始较多年同期偏低了。

本周

从周二到周五持续降雨

今天,盆地还有雅安、乐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6市有小雨。根据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开始,成都的天气逐渐趋于平和,天气以多云为主。今天成都的日最高温为17℃,明天局部有阵雨,最高温保持在17℃。后天成都有小雨,最高只有15℃。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都是阴天为主,时有多云天气。小雨或者阵雨开始变多,四川盆地又开始湿润起来。本周唯一的降雨过程保持时间比较长,从周二一直持续到周五。还没有从冷空气打击中恢复元气,盆地各市的日均温又会略有下降。甘孜、阿坝两州部分地方有阵雨雪,北部的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攀西地区有阵雨。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降雨 日均温 四川盆地 冷空气 阵雨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