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

2014-04-03 17:17: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5年前的今天——1949年3月23日,西柏坡,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

土坯房前,老槐树下,握别依依不舍的父老乡亲,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动身前往北平。

春风料峭,朝阳流金。毛泽东面带微笑,大手一挥:“进京赶考去!”

2013年7月11日,同是西柏坡,同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

站在九月会议旧址前,习近平神色凝重,目光穿越历史。此时中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阶段。

面对历史和未来,他再次提出“赶考”问题:“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赶考在继续。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发起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习近平将西柏坡所在的河北省作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深入实际,指导工作,推动全党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拓展。

与此同时,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到广西、江苏、甘肃、浙江、黑龙江、四川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这是一次跨越历史、面向未来的“赶考”。

一场心灵洗礼的行动,在中华大地迅速深入展开。

最近,记者深入河北,回访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感受这一活动给燕赵大地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我们党在新时期赶考路上正在书写的壮美答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