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去年审结毒品案件同比增八成多

2014-06-25 14:37:50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24日,辽宁省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了2013年以来该省法院审判毒品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公布5起典型案件。

2013年,全省法院共审结一审毒品案件4206件,比2012年上升85.37%;判决被告人5471人,比2012年上升77.23%。今年1月至5月,全省法院共审结毒品案件2267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65.84%;判决被告人2821人,同比上升64.2%。数据表明,辽宁省的禁毒工作已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另一方面也说明禁毒形势依然较为严峻。

近年来,辽宁省的毒品犯罪案件主要呈现出来源广、扩散态势明显、涉案数量巨大等特点。全省14个地级市均破获过毒品案件,毒品除来自境外、四川、广东、云南等地区外,省内制造毒品的案件已开始出现。涉案毒品中,传统毒品海洛因所占比例逐步下降,冰毒、麻古、摇头丸、氯胺酮等合成、新类型毒品所占比例逐步上升,已经成为主要的毒品品种。

据了解,该省2013年毒品案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至死刑的重刑率,比同期全部刑事案件重刑率高11.24个百分点;今年1月至5月,重刑率比同期全部刑事案件重刑率高12.1个百分点,对遏制毒品犯罪的发展和蔓延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 刘策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男子在公园因无聊将陌生游客踹入湖中(组图)

对外经贸大学上演“独家记忆”毕业晚会致青春

陈光标纽约街头"送钱" 一男子拒收

重庆老人为健身喝尿24年 查出肾功能衰竭

精彩热图

青岛大学生集体“井盖涂鸦”迎接毕业季

重庆老太只身赶往玉林狗肉节 凑钱买回130多只猫狗

福州协和医生连续手术32小时 累到瘫倒在地上

淮南货车侧翻 吨活龙虾爬满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