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辉山乳业推新品 重新定义高端牛奶

2014-06-20 10:40:49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辉山乳业推新品 重新定义高端牛奶

杰茜牧场发现之旅正式启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物流专委会秘书长马晓雄与蔡康永、葛坤女士

辉山乳业推新品 重新定义高端牛奶

辉山乳业代言人蔡康永

6月17日,2014辉山乳业“杰茜牧场发现之旅”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实现奶源100%来自于规模化自营牧场的大型乳品企业,辉山乳业的杰茜牧场新品将由此推向全国市场。博鳌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辉山乳业常务副总裁葛坤、辉山乳业品牌形象代言人蔡康永等共同见证了该产品揭幕。

“杰茜牧场是国内唯一一款100%采用娟姗奶源生产的高端牛奶,实现了优质乳蛋白含量高达3.6克的重大突破。” 辉山乳业常务副总裁葛坤介绍,“对辉山来说,新品的推出也是企业加快布局全国战略的关键一步。”

与会的业内人士认为,从行业角度来看,辉山此款产品对国内日趋固化的高端奶市场可谓破局式的新力量,将会影响整个高端奶市场的走向。

据了解,杰茜牧场系列产品优质蛋白质含量能够达到3.6克这一突破性的数据高度,原因就在于该款产品的奶源100%采用了来自辉山自营牧场的娟姗奶源。与其他品种相比,娟姗牛耐热性强并以其采食性好,乳脂、乳蛋白率较高而著称。其最大的优点就是乳质浓厚,乳脂、乳蛋白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荷斯坦奶牛,辉山自营牧场中的娟姗奶源优质乳蛋白含量达3.6%以上。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表示,杰茜牧场的推出让中国市场从此开始有了高端牛奶。他解释说,高端奶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关键要看产品的品质,辉山乳业推出的杰茜牧场高品质牛奶,奶源全部来自辉山自营牧场中珍稀的娟姗乳牛,是一款真正的高端牛奶。

据预计,2018年中国乳品市场零售总额将超过人民币5,000亿元,尤其是高端乳制品的消费量占比将接近40%。然而目前高端奶市场主要以价格来定义,相关调查显示56.98%的消费者认为价格高的牛奶是高端奶,消费者看重高端奶的主要原因是“安全有保障”。可见,高端奶定义标准不清晰、消费者认知与消费者需求错位是目前国内高端奶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

进入21世纪,食品的主要养分是蛋白质,乳品不仅是一种高质量蛋白,而且是成本最低的蛋白质来源,对乳品中蛋白质质量的定义将影响到营养安全性、消费市场及乳品的未来。提升蛋白质质量很可能成为未来几十年中乳品行业最显著的变化之一。

“简而言之,高端奶应该是‘高安全、高营养、高品质’的‘三高’结合,不能简单地用高价格等同于高端奶。”葛坤表示,杰茜牧场系列产品,不但在蛋白质含量上达到了“突破性”的3.6克,而且通过100%自营牧场奶源严格保证了产品的安全高品质,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在这个层面上来讲,辉山可以说重新定义了国内高端奶品质的新标准。

记者 刘策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嘉陵江边出现大堆乌木 政府起运被拦

大连男子点液化气轻生 消防员冒死“抱火”突围

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队连负两场被逼入“死角”

玉林狗肉节志愿者抢买活狗 狗笼前放大悲咒

精彩热图

福州玉田镇700多人被洪水围困

湖南辰溪再遭暴雨袭击 公路塌陷汽车被淹

江西南昌筹建“三庙合一”南海行宫引争议

无盖井旁 承德男子暴雨中站成“标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