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端午巧遇“六一” 沈阳故宫18岁以下观众免票

2014-05-29 10:16:55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的端午节恰巧遇上了“六一”儿童节,亲子游又多了一个好去处,沈阳故宫博物院推出小长假三天18岁以下观众凭相关证件免票,如此大的惠民力度,在博物院建院历史上还是首次。

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白文煜介绍说,“我们就是希望更多的未成年人走进沈阳故宫参观,从小就接受历史文化熏陶,耳濡目染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深厚的兴趣。研究证明,幼年的教育背景对人的一生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是我们免票的初衷,也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据了解,节日期间,故宫文化活动十分丰富。每天上午十点、十一点,将在大政殿广场推出大型实景清文化演出——《海兰珠归嫁皇太极》,重现皇太极迎娶他一生挚爱海兰珠的盛大场景。在演出中,不仅能够看到独具特色的清宫典礼,还能够欣赏到满族、蒙古族服饰和舞蹈,非常适合小朋友们观看。下午两点,在宫中戏台还将有一场传统京剧折子戏演出。坐在当年嘉庆皇帝赏戏的地方,品味清宫遗韵,古老的京剧艺术顿时呈现出一种别样的亲切感。

游览沈阳故宫,不仅能看世界上仅此一例的“帐殿”——大政殿、皇帝日常办公的金銮殿崇政殿、日常生活起居的清宁宫、展现皇帝祭祀活动的太庙、乾隆帝、嘉庆帝、道光帝东巡期间居住的行宫、曾收藏《四库全书》的文溯阁,更要看看博物院精心筹备推出的几大展览:来自新疆伊犁州博物馆的《伊犁草原文化——寻找游牧人的历史轨迹》展,共展出124件(套)展品,其中包括17件一级文物。神秘的镶红宝石金面具、国内仅存的两件之一的元代青花凤首扁壶、威严的青铜武士像,都将带给观众意外的惊喜;“五一”推出后反响热烈的《院藏齐白石作品展》也因观众一再要求而延期展览到端午小长假之后。《院藏清代宫廷艺术珍品展》展出瓷器、珐琅、玉器60余件,走进展厅,只觉得各式清宫艺术珍宝琳琅满目,宫廷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清代宫廷钟表展》展出的33件精美清宫钟表,妙趣无穷,会带领大家进入一场奇妙的“时光”之旅。《沈阳故宫古建筑技术展》则分别从沈阳故宫的营建、特色和古建筑的保护等方面,介绍这座宫殿的历史和建筑,从而使观众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沈阳故宫所体现的古代建筑技术特色。

据气象部门预告,小长假三天天气晴好,非常适合举家出游。对于即将到来的旅游小高峰,沈阳故宫博物院也做好了节日预案。为保证大家的参观质量,如果单日参观人数突破4万人,博物院将进行适当地调流限制,以确保文物安全和观众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刘策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端午 六一 故宫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