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故宫招募500名志愿者

2014-04-11 09:30:06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10日,记者从沈阳故宫博物院获悉,该博物院于近日再次启动了志愿者招募活动,并将招募的数量扩大到500名,为历年之最。

沈阳故宫博物院志愿者招募的主要对象包括热心公益事业和博物馆事业、并有一定业余时间的各界人士。志愿者所提供的服务内容主要有讲解服务、便民咨询、展区秩序维护和博物馆的其他活动等。

沈阳故宫博物院志愿者是以沈阳故宫博物院社会教育部为依托,以志愿服务为宗旨,以传播历史文化为目标,以服务公众为己任成立的公益服务组织,旨在增进沈阳故宫与广大观众的联系与交流,增强博物馆的文化普及力度,增加专题展览的义务咨询和讲解服务,促进博物馆的社会化服务。

作为沈阳地区规模较大、历史悠久的博物馆沈阳故宫博物院。沈阳故宫博物院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已持续开展了多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沈阳故宫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倡导志愿服务的方式,弘扬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传递团结、友爱、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正能量,使其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沈阳故宫也将广纳社会力量和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记者 刘策,实习记者 江森)

编辑: 宁波 标签: 沈阳故宫 志愿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