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北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2014-03-05 15:01:12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东北大学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开幕式,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总理所做的报告既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又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引起广大师生强烈反响。

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王紫钧说:“我们一直非常关注两会,关注国家的新理念、新举措。我们这代人是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一代,所以我们对“改革”充满期待,政府工作报告将深化改革贯穿全年九大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用智慧和能力投入国家深化改革的浪潮中,用青春飞扬点亮梦想中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师容说:“总理所做的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我们倍受鼓舞。改革与国家、社会、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要将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的方向相结合,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创造能力,我相信,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只要充满勇气、富于智慧、落实行动就一定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之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教授王国栋在观看后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更关注科技的问题。总理的报告提到了“加快科技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环节。我们要不断破解体制机制的难题,激发科研能力,迸发创新活力,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东北大学党委书记孙家学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整个报告贯穿着“改革”这一主题。报告中提到的“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目标清晰,举措具体,可谓民心所向。高校就是要以制度推动改革,以改革推动发展,以发展增强活力,把握发展主题,凝聚发展力量,释放发展活力,真正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真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下一阶段,东北大学将通过中心组学习、教工学堂等活动,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编辑: 宁波 标签: 两会 东北大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