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双金属复合海管国产化在大连花园口获突破

2012-10-25 16:44:44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前,由大连合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中海油PY35-1/35-2项目双金属复合海管科技攻关及国产化项目,成功通过由中海油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专家组评审,该公司由此获得中海油10公里管线订单,约合5000万元。

据合生科技董事长宋玉春介绍,公司与大连交通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合作,经过5年努力,实现了双金属复合海管从研究开发向产业化的转化,产品具有高耐蚀性、高耐磨性等特点,可在海下338米复杂环境,替代国外同类产品,降低采购成本40%。

中海油此次聘请两个监造公司到合生科技全程监造产品试制,经专家组现场考察、技术及体系文件审查、监造公司试制汇报、检验试验报告审查、答疑和评审讨论,合生科技公司试制的双金属复合海管产品81项性能检测指标均达到了中海油项目规格书及相关国际标准的要求。

据介绍,目前合生科技正在研制可在1000米水深服役的双金属复合海管,并已突破关键技术,产品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该项目正在进行设备采购及调试,预计年底可正式投产,达产后年产量可达5万吨,产值15亿元。

大连合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大连花园口经济区,主营双金属和多金属复合管的研究开发、制造和技术服务,在双金属复合管的结构和焊接技术研究、专有生产设备及专有生产工艺方面拥有24项专利。(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高欣)

实习编辑:吴多

精彩热图

巴西女孩将初夜卖给日本人

高速路现“贞子”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