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本网专稿
辽宁开展“三个一”农村用电安全活动
2011-06-24 10:06:56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正值全国第十个“安全生产月”,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入校上一堂用电安全课、送一张用电安全宣传片、开展一轮农业生产临时用电及家用电器的绝缘监测示范”——“三个一”农村用电安全活动,以农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普及用电安全常识,使用电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农村用电安全水平。

活动月期间,辽宁电力还特别针对当前农村用户小发电及双电源使用广泛的情况,重新开展农村用户小发电及双电源的调查,义务为农户整改供电线路1200余家,避免因小发电及双电源引起的不安全用电危害发生。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部分地区低压用户在用电高峰时段电压偏低,已不能满足正常的用电需要。为此,国家电网提出了“三新”农电发展战略,对农村电网进行建设改造。

目前,辽宁省农村电网现有低压综合台区77486个,农村居民客户748.76万户。全省农村“低电压”客户34.61万户,涉及5088个低压供电台区,占全省农网综合台区的7.56%,占农村居民总户数的4.62%。

为确保辽宁地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实施,2010年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列出专项资金4.6亿元,2011年拟拨款1.3亿元。预计将在2012年底解决34万家农户“低电压”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李丹婷)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鸿雁传书表衷情——各界群众致信党中央祝贺建党90周年 ”  从朴实的祝词,到书画、诗词、歌曲……各界群众在一封封信件中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 详细
点击排行
  户籍制度改革破冰 蜀道虽难仍要"给力"前行
广元市委办公楼震后成危楼 领导坚持"修补"继续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