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退休金3000老人总捡垃圾 堆满楼道(图)

2015-06-12 14:25:32 来源:华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垃圾占满走廊,邻居有意见 执法局调用翻斗车和铲车清理

沈阳;退休金3000老人总捡垃圾 堆满楼道(图)

社区工作人员及保洁人员对老人家中废旧物品进行清理-华商晨报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蔡敏强摄

昨日上午,沈阳市皇姑区嘉陵江街115-2号一居民楼,上演了一幕“垃圾清理大战”。

黄河街道嘉陵江社区孙书记表示,该栋楼1单元3楼的一户老人每天捡垃圾往家里堆,后期将走廊都占满了,居民闹意见,社区安排25名保洁人员及黄河街道城管执法局对垃圾进行了清理。

气味刺鼻垃圾曾引发火灾

11时,记者赶到现场,远远就被一股刺鼻、浓烈的气味笼罩,许多居民站在楼前观望,不愿靠近,社区保洁员将一楼与二楼走廊窗户卸下,将垃圾从三楼往停在楼下的垃圾车内抛掷。孙书记介绍,保洁员们从早上8点钟开始干活,现在已经拉走整整三车垃圾了。

三楼,大大小小的箱子堆满了楼道,仅30平方米的房间堆满了杂七杂八的物品,散发着阵阵让人难忍的味道。邻居称,这栋楼有30多年了,住在这户的老人每天天蒙蒙亮就背着一个布兜子出门,晚上10点多钟才回来。

住在7楼的任大哥说,平时都不敢开门,走廊里全是味。住在这栋楼的190多户居民更担心埋下安全隐患。

“每一层共有十三户,走廊里连接着煤气管道,作为邻居平时忍受气味就够闹心的了,今年3月1日,因为这堆垃圾还发生了火灾,当时把大家都吓坏了。”一居民说。

拉运十车垃圾已全部清完

孙书记介绍,老人今年80岁,退休前是个文化人,一辈子没结婚,无儿无女,老人每月有三千元的退休金,可老人每天偏偏捡垃圾回家,这20年垃圾积少成多,居民经常到社区反映。社区也很为难,只能每年安排时间进行清理。

“记忆中,从2007年开始,社区一直在给老人做思想工作,开始很困难,老人不同意,可能是因为今年发生过一次火灾的原因,在征求老人同意后社区帮助清理。”孙书记说。

黄河街道城管执法局车队于队长表示,为配合社区工作,执法局调用一台大型翻斗车和一台铲车协助清理垃圾,一车大约能装7立方的垃圾。目前正在装第四车,也不能完全把所有垃圾都清理干净。

截至17时,记者从孙书记方面了解到,目前垃圾清理工作全部完成,共拉运了10车垃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90后美女飞行员上演“制服毕业照”受追捧

毕业照大秀一字马

图片精选:61名走失儿童巨型油画肖像南京展出

广西恭城大客车与水泥罐车相撞 造成4死9伤

精彩热图

湖南郴州首届警察运动会开幕
近千警察齐刷刷亮相势如“阅兵”

2015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好邻居:贵州夫妻楼塌前叫醒一楼人

四川94岁抗战老兵体内藏子弹60年后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