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全省殡仪馆设施将全面进行环保改造

2015-05-29 10:56:00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5月27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从今年开始,用4年时间,在全省殡仪馆(包括市级馆)全面推进实施祭祀焚烧设施环保达标改造工程,到2018年底,全面完成达标改造任务。对火化机设备及祭祀焚烧设施实施现代高效燃烧技术、热风炉膛技术、烟气后处理技术、余热利用技术、全自动控制技术等改造,实现火化及祭祀焚烧设备文明化、无害化、安全化、自动化与节能化。

从2011年开始,省民政厅实施县区殡仪馆火化设备更新改造工程,省财政厅连续3年共安排专项补助资金近6500万元,基本上淘汰了普通平板炉,代之以符合人性化火化要求的台车连续式高档捡炼灰炉。2014年,省民政厅将殡仪馆祭祀焚烧设施环保达标改造作为绿色生态殡葬建设的重点,写入我省全面推进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省财政厅安排专项补助资金3000万元,对全省15个县区殡仪馆实施补助。

编辑:刘婧 标签: 殡仪馆 全面推进 祭祀 改造工程 环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