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供暖“煤改气”拟引入社会资本

2015-05-15 10:44:50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14日,记者从沈阳市医疗系统煤改清洁能源会议上获悉,今年,沈阳市属公立医院将全部实现煤改清洁能源改造。据了解,在19家市属公立医院中,已有13家医院供暖使用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替代燃煤,剩余6家医院的改造工作也将于今年供暖季来临前完成。

到2017年,沈阳20吨以下的小锅炉全部变为用气、电供暖的清洁锅炉。承担环保责任,企业责无旁贷,可一些企业却在实施“煤改清”的一次性投入资金上犯了难。沈阳市环保局副局长李刚介绍,要通过做大市场、做强环保产业的方式,将社会资本引入到环保事业,推动沈阳的环境治理。

按照估算,每年沈阳财政对治理雾霾的资金投入不超过10亿元,缺口却在100亿元以上。巨大的缺口如何填补,就是要靠市场做大后的产业资金来补充。现在民间有大量资本,却找不到合适的投资项目,而环保项目就是未来投资的热点。

如果企业没有能力对其中小容量的燃煤锅炉进行改造,可以采用政府补贴和引入民间资本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改造的费用可以用未来锅炉房运营权来交换。“初步摸底,政府已经签约了超过140亿元的融资额度,这笔钱可以随时投入到环境治理中。未来,对于水环境、气环境、固废环境的治理工作也将按照这个模式进行。”李刚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西安举行仿古入城仪式迎接印度总理莫迪

图片精选:萌娃乐队助阵文博会

广东警方宣布侦破香港“4·25”特大绑架案

神木县三辆半挂车相撞 两人被困其中一人身亡

精彩热图

广州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中国北极村国旗班亮相 图钉扎脖子练军姿

贵州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 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图片精选:官兵震后为“帐篷小学”送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