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楼宇经济成盘锦经济新增长点 吸纳就业1472人

2015-04-20 16:24:54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津斯芬克司药物研发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有技术无资金。通过招商引进后,我们在双台子区精细化工孵化基地给企业解决了1000平方米生产场地,建立了多功能实验室。”4月17日,盘锦市双台子区精细化工项目招商局局长王杰对记者说,“我们提供充足的场地等配套服务,现在创业者背着包就能来研发生产了!”

今年一季度,盘锦市商务楼宇发展面积达到6.51万平方米,引进入驻企业261户,吸纳就业人数1472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1亿元。楼宇经济规模和实力的大幅提升,成为盘锦市经济运行中的一个新亮点。

面对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盘锦市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提高质量。在深入市场调研中,盘锦市敏锐地看到,京津冀地区产业、资本向外扩张势头正旺。立足自身资源、交通和区位优势,盘锦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小巨人企业和楼宇经济发展的意见》,制定了《楼宇经济发展六年行动计划》,以打造亿元楼宇、特色楼宇为抓手,吸引国内外尤其是京津冀地区知名企业入驻,并将发展楼宇经济列入今年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今年年初以来,盘锦市围绕优化城区产业布局和增强城区核心竞争力实际,加大了楼宇开发建设、改造升级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在载体建设上,盘锦市在兴隆台区、辽东湾新区5个行政区块内,确定了兴隆台区楼宇经济孵化基地、辽东湾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等11幢重点商务楼宇,覆盖了电子商务、总部经济、商务商贸、物流等各个领域。与此同时,盘锦市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派驻专业招商队伍长期驻扎在京津冀地区,持续加大招商频率和密度,引外企、引外资、引外智,壮大区域经济实力。

在发展壮大楼宇经济过程中,盘锦市尤其注重高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培育和引进。通过培育一批“种子”、移苗一批“成品”、嫁接一批高新技术等方式,踏踏实实地做强楼宇经济。今年一季度,全国市值最高的软件公司东华软件已在盘锦注册,为打造“智慧城市”助力。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内,已入驻猎鹰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10家。同时,长城西部钻井有限公司、鸿雁电商等一批石油天然气装备企业、物联网装备产业纷纷落户盘锦,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精细化学品、制药行业。数据显示,一季度,盘锦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

今年,盘锦市楼宇经济发展的目标是:全年实现发展楼宇面积17.1万平方米,入驻楼宇企业878户,吸纳就业人数5200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5亿元。

编辑:张少虎 标签: 经济运行 成品 种子 盘锦市 京津冀地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八大处:民间茶师傅秀炒制春茶

北京地铁2号线信号故障 致部分列车晚点

男女冒雨相亲 搭配衔杯传水增感情

成都一80吨砂石车爆胎翻倒压教练车 车中5人死3人

精彩热图

深圳一企业排污 致周边“血流成河”

路人冒充明星“闯入”北京电影节红毯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4月11日-17日

2015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