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全省去年任务已累计建成水源工程12773处

2015-04-20 16:24:54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省节水灌溉工程全面开建

4月19日,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随着天气的日渐回暖,2014年节水滴灌工程和示范项目区续建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4月19日,全省2014年任务已累计建成水源工程12773处。

去年夏天,辽宁省遭遇63年不遇的夏秋连旱。在抗旱的关键时期,节水灌溉工程发挥了重要的保产作用,有效降低了旱灾给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带来的损失。2015年,全省将在继续做好2014年200万亩跨年度工程配套建设基础上,秋冬季再完成150万亩节水灌溉工程建设任务。

入春以来,“十年九旱”、“春旱秋吊”频发的辽西地区迅速掀起春季节水灌溉建设的高潮。北票市、凌源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全面开展对灌溉工程、电力配套设施、农机等的检查检修工作,充分做好迎接春耕的准备。锦州市组织各县(市)有关单位对节水灌溉工程质量开展排查,及时调度去年结转项目和今年计划实施项目的进展情况,为节水灌溉工程持续服务粮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以乡镇水利服务站为依托,在乡村集市向广大村民发放与节水灌溉有关的宣传手册,引导农民群众会用、爱用、维护节水灌溉工程。

省水利厅要求各地在抓紧实施2014年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收尾工作的同时,要对所有农田水利设施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管理和维护,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确保随时满足春耕生产要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八大处:民间茶师傅秀炒制春茶

北京地铁2号线信号故障 致部分列车晚点

男女冒雨相亲 搭配衔杯传水增感情

成都一80吨砂石车爆胎翻倒压教练车 车中5人死3人

精彩热图

深圳一企业排污 致周边“血流成河”

路人冒充明星“闯入”北京电影节红毯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4月11日-17日

2015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