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球首例双胞胎斑海豹辽宁大连降生

2015-03-05 11:12:4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球首例双胞胎斑海豹辽宁大连降生

全球首例双胞胎斑海豹辽宁大连降生

杨毅 摄

中新网大连3月4日电 (杨毅)3月4日凌晨,辽宁省大连市圣亚海洋世界一只母斑海豹成功产下一对双胞胎斑海豹。据了解,这是有资料记载的人工饲养环境下全球首例双胞胎斑海豹宝宝。

斑海豹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生活在渤海辽东湾结冰区,目前野生斑海豹数量逐年减少。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自2008年开始人工繁育斑海豹,迄今已成功繁育出斑海豹近40余只。

据该斑海豹驯养师徐楠介绍,去年3月中旬,这只母斑海豹开始进入发情高潮期,并与其它雄性斑海豹进行自然交配。12月份时,母斑海豹开始出现小腹隆起的怀孕迹象,工作人员随即将其转到环境较好繁育场馆,开始实行严密的监控。

经过10个月的怀孕期,3月3日上午,工作人员发现这只母斑海豹出现频繁上岸、下水,乳头肿胀并分泌乳汁等产前行为,判断这只母斑海豹临盆在即,随即对其实行24小时严密监控与观察。

3月4日凌晨1点40分,母斑海豹成功产下第一只斑海豹幼仔;一个多小时后,第二只幼仔诞生。

目前,两只小斑海豹宝宝身体状态良好,经鉴定,两只斑海豹幼崽都为雄性,体重分别为8.8公斤和8.2公斤。(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精彩热图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安徽滁州现山寨“狮身人面像”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