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出台新规:住宅门口禁设探头保护隐私权

2015-03-05 11: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禁止针对居民住宅窗口、门口等涉及他人隐私的场所和部位安装、使用具有视(音)频采集功能的技防系统,违反者给予相应处罚措施……近日起正式施行的《辽宁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条例》作出这样的规定,以保护公众的隐私权。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因技防系统采获信息外泄而导致隐私权受到侵害的情况屡屡发生,尤其是监控探头安装在居民住宅窗口、门口备受争议,有的当事人甚至因此对簿公堂。2014年11月《辽宁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条例》经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获得通过,专门强调了保护隐私权的内容。

《辽宁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条例》明确了管控采获信息的使用,以便保护隐私权不受侵犯。其中规定,禁止针对居民住宅窗口、门口等涉及他人隐私的场所和部位安装、使用具有视(音)频采集功能的技防系统,并在法律责任部分规定了相应的处罚措施。

据悉,这部条例还规定社会公共区域和技术防范重点单位以外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要在公安机关的监督下,在履行一定程序后才能查看采获信息的内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精彩热图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安徽滁州现山寨“狮身人面像”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