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省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出全国水平

2015-02-28 10:38:09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辽宁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布——

我省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出全国水平

2月27日,省统计局发布《2014年辽宁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初步核算,2014年,我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626.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8%,增加1548.9亿元,增量超过了1992年全省经济总量,人均地区生产总值65201元,按年均汇率折算为10614美元。

数据显示,与过去的快速增长相比,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有所放缓,但全省经济运行仍然处在就业稳步增加、物价小幅上涨的合理区间。2014年年末,全省就业人员2626万人,比上年增加107.1万人。2014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1.7%,涨幅低于全国水平0.3个百分点。

综合来看,去年,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下行压力,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人民生活继续改善。

结构调整不断推进

按新口径核算,2014年,全省第一产业增加值所占比重为8.0%;第二产业所占比重为50.2%,比重均比上年有所降低;而第三产业增加值所占比重为41.8%,比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数据显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公报透露,2014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比上年增长7.8%;装备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7.1%,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2.3个百分点,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32%。2014年,全省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为6.1%,比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这表明,我省工业内部结构进一步改善。

透过公报可以看到,去年我省固定资产投资更加有效。全省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所占比重达71.1%,比上年提高2.6个百分点。新兴行业投资增长较快,其中,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长32.4%。

值得注意的一大亮点是,与信息相关的商品消费和业态增长较快。2014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93.1亿元,比上年增长12.1%。在限额以上批零贸易业商品零售类值中,通信器材类零售额增长19.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8米“鳌江大龙”闹新春

北京:罕见病患者“eye show”迎“国际罕见病日”

450米健身步道亮相上海闹市

“最美洗脚妹”的两会声音

精彩热图

数百名武警携脸盆抹布清洗天安门广场

2015两会新闻中心今日正式启用

边防官兵极寒天气赤膊浴雪 血性十足“虎”啸雪域边关

广西“铁骑大军”节后启程返城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