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省送温暖活动筹集资金1.68亿

2015-02-17 11:00:56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16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全省工会2015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于日前结束。活动期间,全省工会系统共筹集送温暖资金1.68亿元,走访慰问企业5224家,走访慰问一线职工26万余人次。

为进一步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帮助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工会的部署,省总工会于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积极组织全省各级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

在生活救助方面,工会组织通过走访慰问、集中发放等形式,为困难职工家庭送去慰问款物,共走访慰问困难家庭23.8万户,慰问困难劳模7841人,慰问困难企业1885家,并让工会干部和志愿者等与困难职工结成1万多个帮扶对子,实现了在档困难职工家庭走访慰问全覆盖。在医疗援助方面,各级工会积极帮助符合政府救助条件的因病致贫职工纳入政府救助范围,多方筹集资金,联合爱心医院、爱心药房开展送健康、送医疗、送医药活动,共组织困难职工免费体检4.8万余人次,医疗救助2.6万余人次。

为保证困难职工群体能过上温暖的两节,各级工会还采取统一购买取暖煤、发放供暖补贴等形式为自主取暖和集中供暖的困难职工家庭提供援助,共筹集资金800多万元,对6635户困难职工家庭提供供暖援助。各级工会还充分发挥就业中心和培训中心作用,举办以“迎新春、促就业、共和谐”为主题的多种形式的用工洽谈会、招聘会,开展送岗位活动,共提供就业岗位近6万多个,开展用工政策、信息宣传近23万人次。

另外,各级工会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工会工人文化宫、职工俱乐部、职工书屋等文化活动场所的作用,开展送图书、送演出、送电影、送春联、送字画等送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受益职工达12万人次。各级工会服务帮扶中心、帮扶站点积极为广大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共提供法律援助5000余人次,心理及权益维护方面咨询3.2万人次。

编辑:杨舒文 标签: 困难职工 送文化 送温暖 工会干部 全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春运十年:回家路上的变与不变

一路温馨一路情 福建春运情暖两岸民众回家路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

图片故事:忙碌的亲情守望

精彩热图

我们的“春运影集”

“体育公园”变身高尔夫球场,会员费逾140万元--上海郊区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调查

拾荒老人连续7年喂养成群残疾红嘴鸥

习近平夜游西安古城墙 向市民微笑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