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今年将铺开五大改革

2015-01-21 10:08:27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省工商行政管理今年将铺开五大改革

“三证合一”登记模式3月1日起推行

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在内的我省各类市场主体,今年将在“准入”与“退出”时享受到更为便利的服务。1月20日,记者从全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这一消息。

去年,一系列改革举措的密集出台,大幅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我省经济元素活力迸发,数据显示,去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7.9万户,总量达241.8万户,同比增长8.13%;各类主体注册资本39942亿元,同比增长19.78%。

今年,我省将围绕如何让“准入”与“退出”更便利铺开五大改革。

全面推进“先照后证”改革。去年,国务院公布了“前置”改“后置”审批事项,我省各级工商部门严格执行,市场主体享受到了准入便利化。而随着国务院前置审批目录的即将公布,“先照后证”范围将进一步明晰,届时,我省工商部门将按目录审批,目录外的一律不作为公司登记前置审批。

全面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去年12月1日,我省在沈阳、鞍山、朝阳三市试点实行“三证合一”改革,即: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由工商、质监、国税、地税部门分别办理、各自发证(照),改为由工商部门统一受理,核发一照。3月1日起,“三证合一”登记模式在全省全面推行。

登记门槛进一步降低。我省工商部门今年将积极探索开展企业名称登记管理、企业集团登记、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改革,进一步放松管制。

推进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按照简化注销流程规定,我省今年将对个体工商户、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试行简易注销程序,方便其办理退出市场登记。

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今年,我省将梳理并优化网上审批流程,为工商系统审批并网工作打好基础。探索推广电子营业执照,按照全国统一部署,结合我省实际,力争全面铺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低调出席浙江省政协会议(图)

吉林长春女孩雪地表演钢管舞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精彩热图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