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铁臂哥”徒手接坠楼老人 获评辽宁好人

2015-01-12 09:37:23 来源:上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中华路街道居民崔泉山荣获了2014年度“辽宁好人”荣誉称号。崔泉山应邀参加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辽宁好人”2014年度盛典。盛典现场,崔泉山与其他83位“辽宁好人”获得者集体登台领奖。

崔泉山,家住中华路街道兴华路99号楼,被誉为“最美汉子”和“大连铁臂哥”。去年3月27日上午,住在崔泉山家对面3楼的一名96岁的老奶奶误把窗户当成门,一脚跨出窗外,半个身子探出阳台,随时可能从楼上掉落。危难之际,崔泉山奋不顾身地冲到事发地楼下,老人从楼上掉了下来,落到他的怀中,巨大的冲击力使崔泉山昏迷过去,等他醒来,看见老奶奶安坐一旁。

关键时刻,崔泉山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不仅挽救了老奶奶的性命、感动了邻里路人,也彰显了社会正能量。但崔泉山谈起此事,却轻描淡写地说:“当时我什么都没想,一心想把老人接住。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当时就有一位邻居站在我身边帮忙。”

编辑:杨舒文 标签: 接住 辽宁好人 老人 省委宣传部 此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南一民警驾警车撞讨薪者 为房企老总“护驾”

66岁老人送快递为儿还高利贷

西安出租车调价听证会仅1人反对

房祖名涉毒案今日开庭审理 大批媒体庭外守候

精彩热图

南京数百辆出租车罢运阻塞交通

江西80位农民飞海南领288.9万年终奖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