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省组建全国最大环境监理公司

2015-01-07 11:28:29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6日,记者从辽宁省环保厅获悉,辽宁省通过污染减排全面推动管理体制创新,并取得显著成效。在环境项目监管上,作为环保部首个试点省,我省探索实施环境监理制度,组建全国最大的环境监理公司。截至目前,该公司拥有3000多人的监理队伍,监理实施了西气东输、中缅管线、四川广东大炼油等一批全国重点工程。

据了解,为解决流域管理职能交叉问题,辽宁在全国河道治理与保护方面成立辽河、凌河保护区管理局专门管理。同时,为解决污水处理厂建管分家的问题,辽宁实现对污水处理厂建设、监管一体化,将污水处理厂监管职能由建设部门划归环保部门,成立了污水处理管理中心,统筹全省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

河南大学生“占领”食堂复习

山东东营现蓝色“荧光海” 宛如“阿凡达世界”

精彩热图

男子64万买豪车开3天漏油 雇人拉车游街

成都地下室起火 民众围观排起一公里长队

陕西圈养大熊猫感染犬瘟热已致2死

“中国式”花甲陪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