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好人”不是一个“人” 是一个社会的“群像”

2014-12-29 11:19:54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好人”精神感动辽宁东北新闻网讯(记者许嘉玥)12月27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辽宁好人”2014年度盛典在辽宁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84位2014年度“辽宁好人”获得者集体亮相,

原标题:“好人”精神 感动辽宁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许嘉玥)12月27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辽宁好人”2014年度盛典在辽宁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84位2014年度“辽宁好人”获得者集体亮相,讲述感人故事,弘扬辽宁精神,传递好人正能量。

在这些辽宁好人当中,有重病在身,却还一心一意为民办事、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好人王桂兰,有终日与尸骨为伴,三十年来一直守护抗战时期死难矿工纪念馆的好人刘鹏远,也有诚实守信,每天“蹲守”18小时为顾客退款5万余元的好人安树堂,更有不惧危险,在湍急的洪流中拼力救人的好人吕景海……一桩桩、一件件,虽然称不上惊天动地,但却真实感人。在盛典现场,当每一段电视短片播放结束,好人走上舞台时,现场总会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都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锦州市北镇正安镇正二村党支部书记王桂兰被评为“辽宁好人·最美人物”,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在农村工作了近四十年的村官,带领百姓致富、发展村经济,是身为党员的她应该做的事,“这些都是我的职责,这一次被评为辽宁好人,对我是一种激励,这些荣誉不是属于我个人,它属于全体的村民。今后,我也会站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为民服务,为把我们正二村早日建设成为富庶、文明、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伟大见于平凡,崇高源于质朴。“辽宁好人”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社会的“群像”,他们用各自的道德和操守绘制成了一颗颗红彤彤的爱心,他们用坚持和奉献将温暖注入每个人的心田。

2014年度“辽宁好人·身边好人”的获得者杨东文告诉记者,“参加这次的年度盛典,我十分激动,这些获奖人的事迹虽然都很普通,但是他们能够把每一个普通的小事坚持十年、二十年,当成一项神圣的事业去做,并且感染着更多的人,让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我觉得我做的事跟他们相比实在是太渺小了,我要跟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今后也要把志愿工作做得更好。”

“这些辽宁好人是我们的榜样,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咱们辽宁精神,观看盛典的过程中,我哭了好几次,我被这些好人的事迹深深打动,我看到了他们身上的真诚”,观众郑女士说,“通过今天晚上的盛典,我会告诫自己,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都要积极、真挚的面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会伸出自己的手。希望辽宁好人不仅感动辽宁,更能感动中国”。

编辑:杨舒文 标签: 好人 群像 辽宁好人 省委宣传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爬冰哥”冰湖救群众 自己冻伤

2015考研占座大军已经开始

北京地铁告别2元时代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精彩热图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