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4日晚沈阳地铁将加开列车

2014-12-22 10:55:22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21日,记者从沈阳地铁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更便利的交通环境,沈阳地铁将在24日当天采取一号线加开3列车次、青年大街站对开列车错时进站等举措。据了解,调整车次之后,地铁一号线可提升运力达18720人次/小时。

据介绍,根据前两年12月24日客流规律,今年沈阳地铁将组织一号线两列热备列车在高峰时段上线加开3列次载客运营,实现短时最小车隔运转,运力提升至18720人次/小时,基本贴近预测最大断面客流的需要;待客流回落晚高峰结束后,备用车在存车线热备,以应对22时过后的返程高峰客流。同时还将通过新编运营时刻表,分别实现一、二号线上、下行列车错时进入青年大街站,缓解换乘站大客流压力。

如果遇到紧急突发事件,将不用“层层报”,而是直接授权值班主任与中心站站长联控后,启动快速响应机制,先期处置后续汇报,以确保结合现场情况第一时间做好列车加开及越站等应急工作,保证12月24日沈阳地铁行车组织有序。

今年沈阳地铁还专门为乘客提前做好预制票,沈阳地铁根据历年经验数据,一、二号线拟配置两元预制票8.7万张,4元预制票1.6万张;沈阳地铁提前做好兑零工作,12月24日前准备硬币89万元。

编辑:杨舒文 标签: 沈阳地铁 列车 地铁一号线 运力 热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

精彩热图

郑州义工组织冬至请700环卫工人吃饺子

苏格兰湖面出现“飞盘”冰

重庆“光猪跑”迎冬至

南宁惊现梅花桩迷魂阵 100米盲道12个桩等你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