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辽宁电力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六位一体"保安全

2014-12-22 10:49:37 来源:中电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保证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预防和减少外力损坏电力设施案件和事故的发生,从12月15日开始,辽宁公司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六位一体”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收到较好效果。

集中力量对所辖输电线路通道内的树木进行清理。在保证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与地方政府和当地居民积极沟通,取得支持,取得理解,协同组织,合力清理电力线路下的树障。

进企业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组织人员到吊车租赁公司、大型车辆运输公司、线路防护区内的企业进行电力安全知识宣传,并与防护区内的企业相关负责人签订《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告知书》。同时在人口密集区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和咨询,发放宣传单,确保活动“亲民意、接地气”。

对线路危险点区域内的警示牌、杆塔上的禁止攀登牌进行排查。全面排查线路的禁止攀登牌、警示牌有无缺失。发现有缺失、损坏、模糊不清的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安装和更换;对已竖立的各类警示标志进行详细核对,确定是否与线路的电压等级相符。

对可能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各类施工点、易产生漂浮物等危险源逐一建立隐患档案,并划分风险等级,按照“定人员、定设备、定职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人,每周动态跟踪,合理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巡视和监护,防止事故发生。

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平台,打造“网格化”宣传。进一步完善吊车、泵车等高大机械及特种车辆操作人员手机短信、微信平台。不定期的发送电力设施保护安全信息,告知电力线路附近作业的安全注意事项。

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辅助作用,健全群众护线机制。充分利用护线员在当地的影响力,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和手册的发放,加强对护线员的引导与培训,提高预警防范能力,确保输电线路遭受破坏时,能够及时与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沟通联系。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砍伐树木5912棵,签订《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告知书》36份,发放宣传单1396份,安装各种警示标牌82个,电力线路通道基本实现畅通,为电网安全度冬与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

精彩热图

郑州义工组织冬至请700环卫工人吃饺子

苏格兰湖面出现“飞盘”冰

重庆“光猪跑”迎冬至

南宁惊现梅花桩迷魂阵 100米盲道12个桩等你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