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同窗四兄弟牢牢抱团搞研发

2014-12-17 10:39:00 来源:大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同窗四兄弟牢牢抱团搞研发

研究和编程是肖明最大的兴趣爱好。王芷琦 摄

比赛现场,有的选手是单独奋战,也有的组团上阵。大连承亿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一个污水检测项目,就是由4名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兄弟共同研发的。

作为公司的技术顾问,肖明在比赛中自信满满地拿出自己最新研发的一款测液位仪,滔滔不绝地推介起他和三名大学兄弟的创业成果。原来,同学孙长良是经理宋尧和肖明负责研发,林海负责销售。这四人都是大连工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就曾由老师推荐参加了辽宁首届机器人擂台赛,不仅顺利夺得冠军,而且还因此在学校里一炮走红。校领导对此非常重视,为他们建立了一个实验室,那时创业的种子就在他们心中萌芽。

由于大学四年的磨合相处,他们互相了解彼此的秉性。“我们四个人在大学相处就像是谈恋爱时期,开始有实验室一起团队合作的时候就相当于结婚,而现在我们四个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就如同有了自己的孩子,公司就是我们四个的孩子!”公司经理孙长良告诉记者。

肖明说:“我们所研发的仪表仪器,主要是用于工厂测量污水液位和流量,这是在当下倡导的绿色环保大势中所必须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现在国内市场上用的都是进口的设备,国内基本上没有自己研发的产品,我们现在研发的仪表仪器都是在国内产品中上等水平的。”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他们也曾遇到过失败和挫折。在创业初期,资金不足、推销失败,材料选择困难等问题,曾令他们手足无措,但是他们都没有放弃,靠着相互之间的鼓励,他们走到了今天,最后在老师的推荐下,来到了甘井子区创业中心。肖明说,在未来,他们将会申请自己的专利产品,融入新的资金,不断壮大自己的公司,希望成为自主研发仪表仪器的公司。

本报粉丝@byond点评:自主创业的很多,但是拥有自主研发成果的却寥寥无几。我始终觉得,我们更应该尊重技术,给他们足够的信任和关注。有自己核心技术的企业,才能更有后劲儿。把自己所学、所长变成有价值的资本,也应该是知识青年们创业的主打方向。不过,创业路上总有许多坎坷和磨难,要想将自己的技术成果真正落地,还要有一系列的后续工作要做,比如申请专利、跟进后续研发、建立销售团队等等,总之希望这四名大学生能够坚持到底,使创业种子落地生根。

编辑:黄适 标签: 同窗 大学生 自主研发 老师 夺得冠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大学生喂养校园流浪猫被赞爱心“奶爸”

上海黄浦江滩涂现“垃圾带”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玉壶”景观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精彩热图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如“兵马俑”

北京地铁里程全表首次公布 查询可精确到米

南中国海上的西沙渔民

成都一公交车失控冲撞路人 已致2死多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