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炉子火不旺浇汽油酿火灾 扑灭及时未造成伤亡

2014-12-17 10:40:25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炉子火不旺浇汽油酿火灾 扑灭及时未造成伤亡

摄影记者沈生

昨日5时40分许,大东区联合路187号一趟平房发生火灾。平房区内的住户纵横交错,约有50多户人家,而且进入平房区的通道不足一米宽,使得救援工作难以展开。所幸的是消防官兵及时将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起火原因是居民为了使炉子升温,把汽油浇上去引发的。

下夜班回家,发现平房房顶蹿出火苗

12月16日5时许,上夜班的王女士下班回家,走进胡同内就发现自家平房房顶上有火光若隐若现,越走近越闻到一股浓重的烟味。

推开家门,王女士朝着丈夫大喊,“着火了,快穿衣服!”套好大棉袄棉裤后,王女士的丈夫跑出家门,站在胡同内大吼道:“大家快起床,快点往外跑,着火啦!”听到呼喊声后,左邻右舍都纷纷推开门逃生。

一位女子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他们跑出来后只闻到烟味,没有看见明火,“我掏出手机准备报警时,有明火从一间屋里蹿了出来。打完电话后就窜到房顶那么高了。”逃生市民感叹,多亏有人下夜班回来及时发现,所有人都及时跑出来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等待119到场过程中,大家才感觉到寒冷,多数人只光脚穿着拖鞋就跑了出来。说话间,火光已经划破夜空,黎明前的黑夜被点亮。火势迅速蔓延,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完了,东西全在家里呢,全得烧没了。”看着家就在眼前被烧毁,几位居民干着急直跺脚。

嫌炉子火不旺,浇汽油酿火灾

6时许,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由于进入平房内的通道狭窄,消防车无法靠近。消防官兵步行进入起火点灭火,几十分钟后,火势被控制住,但是空气中依然弥漫着浓重的焦煳味道,有四户平房已经坍塌,烧成了一片废墟。

为何清晨会突然起火,难道是谁家电褥子着了?人群中,一名满脸是黑烟的男子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据居民称,起火点正是他们家,“我们反复问他才承认,他早上起来后觉得温度不够了,正好家里有汽油,就直接浇上去了,一下子就着了。”

据了解,该男子姓王,60岁,独居,鼻子两侧被烧掉了皮,满脸黢黑。

由于起火点在二楼高的位置,屋内又堆放了大量的废纸等杂物,记者离开之前,消防官兵正在平房房顶上,进行二次处理,防止余火复燃。在平房通道出口的两侧,分别有一家沈海货运站和汽车配件及润滑油商店,如果火势没有及时被控制,殃及到门外几家门市,损失会非常大。

编辑:黄适 标签: 汽油 沈阳网 伤亡 炉子 消防官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青岛大学生喂养校园流浪猫被赞爱心“奶爸”

上海黄浦江滩涂现“垃圾带”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玉壶”景观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精彩热图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如“兵马俑”

北京地铁里程全表首次公布 查询可精确到米

南中国海上的西沙渔民

成都一公交车失控冲撞路人 已致2死多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