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冬季房交会三天销售商品住宅3782套

2014-11-19 16:13:13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帅) 11月18日,记者从市房产局了解到,进入10月沈阳楼市的销量就不断上升,11月14日~16日沈阳2014冬季房交会又掀起了一个小高潮,三天销售的商品住宅套数、面积和金额分别达到3782套、37.89万平方米、25.53亿元,平均每天成交1260套、12.6万平方米、8.5亿元。

房产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之前的沈阳秋季房交会,虽然恰值"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但三天仅成交1133套数、10.6万平方米、6.5亿元,平均每天成交量为377.6套、3.5万平方米、2.16亿元。按日均成交量计算,冬交会每天成交的套数、面积和金额分别是秋交会日均量的3.3倍、3.6倍和3.9倍。

市场需求旺盛 冬交会一天的销量就超过秋交会三天的总量说明了什么?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尽管今年全国房地产进入调整期,多数城市商品房销量有所下降,但沈阳的楼市一直保持着较好的温度。今年前10个月,作为省会城市的沈阳,与4个直辖市比,商品房成交量仅低于上海、重庆,高于北京、天津。作为二线城市的沈阳,与一线城市比,仅低于上海,高于北、广、深。与副省级城市比,仅低于成都、西安、武汉,在15个同类城市中,排在第四位。虽然前10个月沈阳商品房的成交量在全国名列前茅,但这还不是沈阳的真实市场需求。由于受大气候影响,少数住房消费者抱有一定的等待观望情绪,部分市场需求没有及时释放,而冬交会提供了一个契机,前期压抑的部分购买需求集中释放出来,导致销量大增。

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符合各方需求 此次房交会,政府对购房者实行了购房补贴,而且住房面积越大,补贴标准越高。这刺激了购房者的积极性,特别是购买大户型房子的消费者。冬交会期间,中小户型房子一如既往地卖得好,大户型房子也改变了滞销的局面。这说明补贴政策既有利于刚性需求的释放,也适应了改善性购房需求,并为开发企业消化大户型住宅创造了条件,政府的政策选择适时而得当。

开发企业配合得力 政府补贴对百姓购房固然有引导作用,但毕竟数额有限,老百姓买房关键还是看价格。房价有没有明显松动,是购房者定下决心的主要依据。这次冬交会不仅参展的开发企业和楼盘较以往多,而且房价也有较大幅度的优惠,房企的降价促销是冬交会成交量大增的重要因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纪实摄影:死亡之后

合肥大妈举牌劝老人错峰乘车 为年轻人让座

网友怀念当兵岁月 争晒从军照片

寻人启事背后的故事:家属以泪洗面

精彩热图

江西面具男孩:因为爱,所以必须坚强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2015央视广告招标会:《舌尖3》独家冠名拍出1.18亿元

英媒刊登中国今昔对比照 直观感受30年变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