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引进“移动锅炉”确保冬季供暖安全运行

2014-11-18 11:02:23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突然停供?6台“移动锅炉”可应急

接通电源即可全自动运行 每天运行费用约3万元

11月17日,记者从市供热办得到最新消息,为确保冬季供暖安全运行,应对在管道维修过程中的停供等事件,沈阳在全省率先引进了6台“移动锅炉”。

“移动锅炉”解决维修停供

据了解,目前全市部分地区的锅炉供热设备和管网老化现象比较严重,当气温发生剧烈变化时容易产生突发故障,造成居民停供。另外,在对突发故障进行抢修期间,也会造成居民挨冷受冻。更严重的是,停网维修容易造成管网“挂蜡”。如果出现“挂蜡”,当供热锅炉重新启动后,冷热水在管网内激烈碰撞,管壁受热不均,极易导致爆管事件。为了消除这一危险,解决百姓在故障抢修期的供暖问题,沈阳引进了移动锅炉。

据介绍,沈阳引进的这6台“移动锅炉”包括3台4蒸吨/小时锅炉和3台2蒸吨/小时锅炉,总计20蒸吨。其中有4台由市供热办购买,有2台由沈阳城市公用集团购买。

接通电源可全自动运行

这种移动锅炉占地面积小,可以快速移动组装。当发生停供时,只要在居民小区内搭建起一个长12.5米、宽2.2米、高2.7米的像一个集装箱大小的临时简易房,就可以安装一台每小时可产生2吨高温高压蒸汽的小锅炉,可以保障4万平方米左右区域供暖。

据了解,该锅炉由燃油锅炉、循环补水系统和换热器组成,只不过没有燃煤传输系统。锅炉只需接通电源即可全自动运行,锅炉的显示仪表和控制系统全部在箱内完成,两个工作人员操作便可。因为该锅炉烧的是柴油,每天运行费用在3万元左右。

供热企业申请使用移动锅炉

据介绍,当锅炉出现故障造成小区停供时,正常情况下由供暖企业报故障,抢修锅炉的同时上报给市供热办。市供热办到现场查看后,认为条件符合,再通知供暖应急小组将“移动锅炉”拉到现场进行组装。由于移动锅炉的规格和集装箱一样,应急供暖时要与小区锅炉房系统对接,所以还要看小区是否有场地支持。

彭跃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英媒刊登中国今昔对比照 直观感受30年变化(组图)

济南一小区在建车库坍塌 多人被埋(组图)

男子新婚仅两月便杀死妻子 将尸体照片发朋友圈

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组织远海实战化攻防演练

精彩热图

南充卫校里的“女儿国” 54个班都是清一色女生

郑州知名商场建成仅5年被拆除 现场杂乱灰尘漫天

江边菜地除草 7旬大爷头部中枪

吉林四平一监狱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