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燕蔬菜合作社年出口农产品超 2000吨

2014-10-24 10:47:07 来源:新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连炮台海燕蔬菜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炮台海燕合作社”)是由王海燕(本合作社理事长)联合6名农民于2008年自愿发起设立的。据了解,炮台海燕合作社位于普湾新区(普兰店市)炮台街道红星社区,其所在地依山傍水、生态环境良好、土壤肥沃、远离工业和城市污染,土地、空气、灌溉水等均无污染。

炮台海燕合作社经过多年努力,现已吸纳418名农民社员,出资总额超过500万元,带动周边2000余户农民、6000余亩的蔬菜种植。目前,该合作社是初级农产品加工出口企业,合作社年销售出口农产品2000多吨,内销农产品8000余吨,销售额3000多万元。另外,该合作社现有年贮藏能力1500吨的气调库,建有1000平方米的加工车间,总固定资产已超过3000万元。

炮台海燕合作社采用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实行“种植——收购——加工——贮藏——销售”一条龙综合服务,为农户做到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制定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农药实行统购、统供、统配、统施的“四统一”服务,农产品全部进行安全检测。而且,该合作社的产品,比如大葱、圆葱、胡萝卜、辣椒等蔬菜获得了无公害产品证书,达到日本农林水产省蔬菜标准,“王海燕”牌大葱获辽宁省名牌农产品称号。该合作社还被评为“辽宁省第一批合作社联合会社成员单位”、“大连市先进合作社”、“大连市第一批AAA级信誉企业”等。2012年7月份,该合作社获得了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审核的“出口植物源性食品原料种植基地检验检疫备案证书”。文/甲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州人行天桥现柠檬黄簕杜鹃

武汉曝光“90后”消防员摄影写真

朝鲜族农乐舞

90后少女扮70岁老太拍婚纱照“吓跑”男友

精彩热图

重庆黔江:小学生课间习武健身

12年前国宾护卫队画面曝光

北京逾80岁老人可免费遗嘱公证

2014第八届中国国际马业马术展览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