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25岁女孩目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机长
2011-06-17 15:01:58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她与蓝天有个约会——专访东北民航界惟一的女飞行员李颖

25岁女孩目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机长

六月十六日,东北民航界惟一的女飞行员李颖正在准备执行飞行任务。李颖在南航北方分公司执飞空客320系列,她的目标是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机长。李浩摄

驾机翱翔蓝天,已不是男性的专利。6月16日,记者在南航北方分公司见到东北民航界惟一的女飞行员李颖。

李颖执飞的是空客320系列,飞4天休2天,至今已经安全飞行2000小时,属于南航C级副驾驶。她的目标是希望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机长。

很多人都有飞翔于蓝天的梦想,但要想当一名飞行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25岁的李颖告诉记者,当年招女飞行学员,大连报考的女高中生有两千人,而整个辽宁才招两个人,当时录取条件之严苛,令李颖至今印象深刻。“要求腿长最少70厘米,我一个同学就是因为差了1厘米被淘汰的。”

“训练什么的,教官对我们和男飞行员要求没什么区别,如果说有的话,就是教官会相对温柔一些!”在中国民航学院,李颖接受了4年的严格训练,并最终实现了飞翔的梦想。“女生最需要过的就是心理关,第一次飞的时候,没觉得害怕,就是兴奋,终于能飞了!”虽然过去多年,但李颖依旧记得自己第一次起飞时的心情。

“我挺想低调的,可是整个东北民航界就我一个女飞行员,走到哪都显眼。好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有什么不好的也瞒不住,压力还是很大的!”

“乘客觉得挺新鲜,一次一个乘客听了广播后,专门找到空姐,问飞行员是不是女的。还有一次,乘客上飞机的时候,看到我坐在驾驶舱里,就站着看,不知不觉站成了一排。”

工作之余,李颖爱听音乐、看电影、看书,喜欢唱歌,休息的时候,李颖也爱逛逛街。和很多80后女孩一样,李颖也有自己的微博。

李颖希望更多的女孩子能和她一起翱翔于蓝天。“我知道,很多女孩都有驾驶飞机、飞上蓝天的梦想。想飞的女孩们,现在就行动起来吧,保护好眼睛,锻炼好身体,为飞行努力吧!”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1404个汶川灾后重建项目跟踪审计及调查结果
卫生部拟规定急救中心不得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