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质监局:市民购买大连产食品将可上网查“身份”
2011-06-17 15:01:58      来源:大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质监局:市民购买大连产食品将可上网查“身份”

近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作为大连市15件为民办实事之一的大连市食品安全生产监管检测服务平台,年末将交付使用。平台建成后,市民可以登录查询到各种消费常识、大连市生产企业生产许可情况等相关信息、大连市企业的分布情况、管理部门抽检情况等。平台的建立,为市民购买食品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并将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有效监管和服务。

据了解,到今年5月底,我市共有1159家食品生产企业(1536张证)、175家食品相关产品及化妆品生产企业(175张证)获得生产许可证。今年4月1日,新乳品生产许可证重新审查,我市四家乳制品企业,三寰乳业、和大乳业、心乐乳业、九羊食品都通过了审查。这次申证,各企业普遍投入200万元左右,奶制品检验的程序多了几十道,原料奶没进车间就要进行20多道检测程序。

针对市民关心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上半年市质监局已开展了牛羊肉及制品中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海参海蛎子及蔬菜水果中的氯霉素、食用油中真菌毒素、食用油掺假、乳制品中皮革水解蛋白、纳他霉素以及食品中塑化剂等监测,并对全市106家肉制品及相关产品(速冻肉制品、畜禽水产罐头)生产企业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查,目前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对“涉油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建立了“涉油企业”档案,并对涉及生产或使用食用油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逐一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认真核对进厂原料来源,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我市未发现涉油企业违法生产、使用地沟油情况。此外,市质监局还对全市蜂产品、白酒、食品相关产品(复合膜)、糕点(馒头)、水产品、辣椒及其制品生产及使用企业开展了全面的整顿和监督抽查。截至目前,市质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50人次,检查企业700多家,督导企业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并对生产不合格产品企业依法进行了严厉处罚。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1404个汶川灾后重建项目跟踪审计及调查结果
卫生部拟规定急救中心不得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