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7月启动
2011-06-02 16:06:24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

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7月启动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启动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研究部署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决定,自2011年7月1日起,启动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今年试点范围覆盖全国60%的地区,明年基本实现全覆盖。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符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均可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

◆参保居民要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政府对参保居民缴费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

◆参保居民年满60周岁,可按月领取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在内的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由政府全额支付,每人每月不低于55元,国家根据经济发展和物价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

◆已年满60周岁、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居民,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沈阳日报)

国务院决定7月启动 明年覆盖全国

辽宁试点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国务院决定7月启动 明年覆盖全国 年满60周岁符合条件的老人都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达到退休年龄,却未参加过养老保险的城镇老年人,有望像其他退休老人一样,按月领养老金了。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2011年7月1日起,启动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今年试点范围覆盖全国60%的地区,明年基本实现全覆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透露,辽宁也在今年试点范围之内。

国务院常务会议还确定,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参保办法,即(一)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符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均可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二)参保居民要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政府对参保居民缴费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三)参保居民年满60周岁,可按月领取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在内的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由政府全额支付,每人每月不低于55元,国家根据经济发展和物价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四)已年满60周岁、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居民,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按照要求,试点将坚持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的原则,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制度模式,通过个人缴费与政府补贴相结合的方式筹集资金,与其他社会保障政策相配套,保障城镇居民老年基本生活。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
境外网传“白衣女生腿被压碎”已查明纯属造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