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全国首家综合性工业博物馆明年在沈阳铁西建成
2011-05-19 14:25:28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沈阳工业博物馆昨奠基

闻世震单霁翔曾维滕卫平出席奠基仪式

全国首家综合性工业博物馆明年在沈阳铁西建成

中国沈阳工业博物馆效果图 靳军翻拍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沈阳工业博物馆在有着百年工业史的沈阳市铁西区奠基开工。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闻世震,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副省长滕卫平出席仪式。

中国沈阳工业博物馆位于沈阳市铁西区卫工北街14号,将在现有的沈阳铁西铸造博物馆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扩建而成。博物馆以传承中国工业文明和展示工业文化为宗旨,将从历史中钩沉众多的“中国第一”和“中国制造”,并将其永久地传承下去,从而为继承弘扬中国工业文明和文化作出贡献。展馆预计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其中新增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旧建筑改造面积2.6万平方米,拟设置机床馆、金属馆、矿山采掘馆、四大发明及世界工业文明等26个主题展馆,另设1个预留展馆,为将来扩容做准备。

博物馆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底建成,明年6月全部建成并实现部分展馆对外展览。2013年全运会开幕之前,博物馆将正式向社会开放。目前,面向全国的工业文物征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铁西区已经收集到炼焦煤气厂机器及零部件等工业文物114件。

副市长王玲在奠基仪式上致辞。市领导马占春、连加诚、孙红出席奠基仪式。

随后,单霁翔及国家文物局有关领导在省、市领导陪同下,前往铸造博物馆、重型文化广场、工人村生活馆等地参观。(记者刘妮)

全国首家综合性工业博物馆明年在沈阳铁西建成

谁家有工业文物赶紧送去

当年厂里发的工作服、搪瓷杯子啥的都行

压箱底的工作服、当年工作用的铁钳,甚至是早年工厂里发的搪瓷杯子——这些老物件或许将成为工业历史的见证。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全国首个综合工业博物馆——中国沈阳工业博物馆在有着百年工业史的沈阳铁西区奠基,并向社会公开征集工业文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张高丽会见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与会嘉宾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