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紧急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2011-05-18 14:58:23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立即更换老化管线等配件、取缔黑灌装点

记针对5月16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发生的燃气管道爆炸,造成2死12伤的事故,5月17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遏制燃气事故的多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市、县人民政府要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对本辖区内的燃气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排查的重点为:居民住宅、学校、宾馆、饭店、食堂等公共用气单位;液化石油气经营单位;燃气老化管网、违章占压管网设施;燃气生产企业。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逐项登记,明确整改责任,逐项落实整改措施,逐项限期进行整改,并确保整改到位。对存在安全隐患又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要安排专人盯守,实行24小时严密监控。对可能引发重特大安全事故或严重危及安全的,要立即责令停产停业。对重大安全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跟踪治理,逐一整改销号。

《通知》要求,要立即治理居民住宅、学校等公共用气单位存在的燃气安全隐患。对于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老化管线和阀门等配件,燃气企业要立即进行更换。对居民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炉具、热水器等,要宣传告知使用风险,促使其尽快更换。

要强化液化石油气经营单位,特别是居住小区液化气站的安全管理。杜绝擅自设点以及使用不合格、报废、超期未检钢瓶的现象发生。对排查出的黑灌装点,必须立即予以取缔。对在本辖区内没有排查出来的黑灌装点发生安全事故的,要追究相关社区、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燃气安全工作负总责,要加强燃气安全监管,建立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保障必要的抢险物资,建立反应快速、保障有力的应急救援机制。同时,严格责任追究和事故报告制度。对于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疏于管理造成重大、特大事故的责任人和有关领导,必须依法追究责任,严肃处理。者刘佳报道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食品安全强调政府监管职责的意义何在?
援疆改善吉木萨尔民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