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本网专稿
援疆改善吉木萨尔民生
2011-05-18 13:25:48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集中力量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吉木萨尔县各族群众生活更加富裕幸福。福建省援疆项目倾力民生,着力改善当地就医、入学和农民住房等环境,推进当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5月17日,在吉木萨尔县三台镇闽疆羊圈台子新村文化室里,镇村干部一起商讨研究二期10栋楼房统一装潢和老土房拆迁补助的问题。

闽疆羊圈台子新村是福建省第四批援疆工作队的援建力作。从资金、选址、规划、理发展思路等,援疆工作队都给予帮助。去年10月,羊圈台子新村一期工程6栋楼房完工, 每套住房价格6.78万元,其中福建援疆补助每户1.7万元,县财政每户补助0.8万元,农户自筹4.28万元。96户村民从祖祖辈辈居住的土房子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实现了安居。新村规划建设有公园、晒台、养殖小区、卫生室、幼儿园、文化活动中心等辅助设施,96户居民统一住进小区,为村里新增土地800多亩。

村支部书记石玉杰说:“ 现在小区里农户的生活和城里人差不多,卫生好,绿化好,楼里上下水方便,冬天也不用再生火了,村民们聚到一起开展个活动也方便。新村建起来以后村里腾出来了近800亩土地,一亩地就算包上200块钱,村集体一年也多了十几万块钱,这样村里搞个节水灌溉、平整土地、修渠这些基础建设就有钱了。”

集中力量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吉木萨尔县各族群众生活更加富裕幸福。去年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后,福建援疆干部着力促进民族团结,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将总投资3250万元的吉木萨尔县中医院和总投资658万元的庆阳湖乡卫生院建设项目确定为首批“交钥匙工程”。强质量,抓效率,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两项工程峻工并投入使用,使当地数万名农牧民群众受益。

今年,福建省厦门市援建吉木萨尔县的项目共有6个,援建资金9692万元,大部分用于民生工程建设。共计投资2600万元的“双语”幼儿园、援疆楼和农村危旧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经动工建设,其中“双语”幼儿园也是“交钥匙”工程,各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同时,福建援建吉木萨尔县5年规划已确定,计划总投资4亿多元,用于改善当地民生。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赵春华 杜川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重拳整治“问题食品”获赞誉
个税修正意见数创单项立法之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