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银行可自主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 调至四成五成属正常
2011-05-18 14:51:24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银监会官员称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的前提下银行可自主决策,调至四成五成属正常情况

昨天(17日),在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少俊介绍,目前银监会的房贷政策没有改变,仍然是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在此前提下,当地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当地的情况对首付款比例自主决策。

调至四成、五成正常

杨少俊昨日在回答记者关于最近浙江、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上调问题时表示,各家商业银行把首套房首付款上调至四成、五成都属正常情况。

他说,银行将最低首付款比例提高至官方下限之上,反映出银行对当地经济、房地产市场及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

银行发房贷趋谨慎

此前,广州、南京、合肥等城市已经有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提至四成。虽然,北京地区目前依然是执行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六成,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监管要求,但此前首套房的利率优惠已经取消,最低的利率为基准利率。

一些股份制银行房贷中心人士向记者表示,近期把首套房首付调高至四成都可能性。更有媒体披露,工行丰台某支行表示,近期或将把首套房首付提高至五成。

■ 链接

银监会二度否认叫停房产信托

昨天,针对有媒体报道称银监部门紧急叫停房地产信托业务,银监会继5月初否认了此类传言后,昨日再度表示,在5月没有出台房地产信托业务新规的计划。但要求信托公司加强房产信托风险防控。关于媒体报道的银监会向信托公司下发的《关于逐月上报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监测表的通知》,银监会方面表示,这个属于正常监测。

昨日,北京银监局也向本报记者表示,没有向信托公司下发过此通知,也没有从银监会收到要向信托公司转发的此类通知。

去年以来,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不断深入,市场销售逐步放缓,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整体趋紧的迹象显现,在银行信贷融资不断收紧的情况下,信托成为中小房企扎推融资的重要渠道。今年一季度以来,房地产信托项目销售异常火爆,中国信托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投向房地产领域的新增信托项目金额高达710.9亿元,同比增长12.5%。

来源:新京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食品安全强调政府监管职责的意义何在?
援疆改善吉木萨尔民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