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国学幼儿园教国学 只诵读不讲解
2011-05-09 09:50:30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有教育专家认为是特色办学 但不排除是噱头

国学幼儿园教国学 只诵读不讲解

昨日,沈城一家“国学幼教机构”幼儿园开园,幼教老师正在教身着唐装的小朋友在学习国学,小朋友在积极的举手发言。 记者 王迪摄

大红拱门、鼓声阵阵、《好日子》的歌声回荡,一水儿的红色唐装工作人员。

昨日,沈城一家打着“国学幼教机构”的幼儿园举办开园庆典。

在幼儿园门厅,有一个约3米高的孔子造像,共三层的幼儿园走廊里和教室里也挂了很多中国古代先贤的画像。

“我们之所以办国学经典园是因为3-6岁是幼儿成长最重要的时期,同时也是培养幼儿良好习惯和学习兴趣的时期,借助国学,多方向地提升孩子人格及知识质量,让孩子将来‘性情端正,才华洋溢。 ’”幼儿园负责人表示。

在幼儿园的宣传材料中,该幼儿园自称“是沈阳目前最具特色的国学幼教机构”,“以经典诵读为基础,并开设蒙氏数学、经典快速识字,书法,国画,舞蹈,雅乐欣赏等课程。 ”

“根据孩子的年龄不同,我们开设的课程也不尽相同,小一点的孩子学习《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大一点的孩子就要接触四书五经了。 ”工作人员介绍幼儿园的国学教育只是诵读并不讲解:“我们的教育方法就是每天让孩子大声诵读这些经典。该记忆的时候给他们记忆,不该理解的时候不要强求理解。 ”为了展示教育成果,昨日的典礼上,幼儿园还安排了一群三四岁的孩子,穿着唐装大声背诵《弟子规》。

“这样的国学教育,很难说不是一个招生的噱头,这恰恰说明了继品牌化、规模化之后,特色化已经成为幼教、尤其是民办幼教的趋势。 ”一名教育研究者这样认为,民办幼儿园毕竟是公立幼儿园的补充,所以必须突出自己的个性,通过自身的特色发展来证明自身价值所在,从而达到吸引生源的目的。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2009年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是双方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加工业贸易顺差达771.1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加工贸易,第一季度我国逆差将达781.3亿美元,折合年率3125.2亿美元,即中国将成为贸易逆差国。>> 详细
点击排行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获任海淀区代区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