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和谐执法新举措:沈阳小街小巷首次违停不罚款
2011-05-09 09:49:51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现在起,在沈阳市,如果您在支路和小街小路首次违法停车,将不予处罚。 5月8日,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将推行一系列规范停车和谐执法新举措。

新规定中提出,年度内,在支路和小街小路首次违法停车的,不予处罚。但会粘贴《违法停车提示单》,并将相关违法证据资料录入微机记录备案系统。对于本年度内在支路和小街小路再次违法停车的,交警依法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系统》,依法予以处罚。

同时,对于在主次干道违法停车的,交警将直接依法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系统》,依法予以处罚。对严重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依法予以拖移。

据介绍,依据《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的相关规定,支路和小街小路等非主次干道原则上是指城区内双向4排机动车道(含)以下的街路。

交警提醒,市民朋友停车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严禁在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明令禁止停车的区域或其他妨碍交通的地点停放车辆;机动车在道路停车泊位内停放时,必须按照车头朝向行驶方向或按箭头指示有序停放,不越线停车;机动车在准许临时停车的地点停车时,须按行车方向紧靠道路右侧停车。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2009年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是双方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加工业贸易顺差达771.1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加工贸易,第一季度我国逆差将达781.3亿美元,折合年率3125.2亿美元,即中国将成为贸易逆差国。>> 详细
点击排行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获任海淀区代区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