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买卖存量房可网上交易 办理时限缩短为6个工作日
2011-05-04 11:17:46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3日,沈阳市全面实施存量房资金监管暨“沈阳市存量房网上交易模式启动仪式”在沈阳春季房交会现场举行。5月16日起,在市房地产交易权属登记中心实施存量房买卖就可在网上交易了。

“存量房网上交易”是指存量房买卖双方,通过网络操作系统发布存量房交易信息,并签订买卖合同。经过网上签约的存量房转移登记,办理时限将缩短为6个工作日,买方可更快拿到房证。2009年4月1日后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二手房买卖,可通过网络平台实现网上签约、网上申请转移登记。

市房产局将负责网上交易的管理工作,房产交易机构负责网上交易的具体操作,并为自行达成交易的买卖双方提供网上交易服务。

相关链接

存量房网上交易流程

1 房地产经纪机构向房地产信息中心申请注册存量房屋网络操作系统用户,取得网络操作系统的技术支持。

2 经纪机构在接受存量房屋交易委托业务前,核验《房屋所有权证》、委托人身份证明和委托人资格,并通过网络操作系统核实房屋权属状况和自然状况。

3 符合条件的,房地产经纪机构通过网络操作系统与委托人签订《存量房屋交易经济合同》,并在系统中发布委托交易房屋的相关信息同时公布受托经纪机构名称、联系方式和主办经纪人员。

4 达成交易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负责为买卖双方当事人提供签订《存量房屋买卖合同》的网络操作服务,并打印《存量房买卖合同》和《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申请书》。

5 买卖双方在网上签订《存量房屋买卖合同》后15个工作日内,持网络操作系统打印的《存量房屋买卖合同》和《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申请书》到房屋交易机构申请存量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来源:沈阳晚报  (记者 王晓婷)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社科院5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表示,2011年中国房地产政策调控将面临攻坚战,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或将被迫陆续出台。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如果未来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仍得不到解决,其潜藏的经济、社会和政治问题有可能放大。>> 详细
点击排行
  天津各界干群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移民扶贫开启山西山区农民脱贫路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