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天津各界干群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2011-05-06 13:39:29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胡锦涛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津城上下引发热烈反响。总书记在对天津工作提出的“四个注重”中强调,要“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本市各界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切实加快改革攻坚步伐,切实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力争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拓展新的开放领域和空间,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

滨海新区 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说,滨海新区将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力打好开发开放攻坚战,努力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发挥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区作用,为全国提供有益经验。我们在基本完成新区综合配套改革第一个三年实施计划的基础上,将以市委、市政府今年制定的新的综合配套改革三年实施计划为指导,力争在三大领域、十个方面的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在经济领域改革方面,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推进新型金融交易市场和平台建设,推动企业上市,强化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深化涉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东疆保税港区向自由贸易港区转型,加快单机、单船融资租赁业务创新;深化国企改革和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建立国资监管政策体系,制定出台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支持办法。在社会领域改革方面,深化城乡一体化改革,推进城乡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二元并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实施医疗重组计划;深化土地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制度,优化盐田资源的综合利用;深化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完善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和分配机制;深化社会管理创新和公共服务改革,加快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区建设。

滨海新区滨海旅游区 滨海旅游区管委会主任陈黎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滨海旅游区建设好。日前,旅游区管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来津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新区有关会议精神,表示要深入理解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注重”的重要工作要求,结合旅游区发展实际,研究具体可行措施,积极做好区域开发建设各项工作,打好启动器建设攻坚战。今后旅游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招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旅游区开发建设速度,确保二季度工作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同时加快开发建设速度,提升旅游区在新区的地位和分量,抓紧推进收储土地工作,确保旅游区启动器项目按期完工,保证质量。此外,旅游区还将推进中国旅游产业园正式落户旅游区后续相关工作,进一步研究做好中国旅游产业园规划、政策研究、招商引资,组织建设等具体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社科院5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表示,2011年中国房地产政策调控将面临攻坚战,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或将被迫陆续出台。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如果未来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仍得不到解决,其潜藏的经济、社会和政治问题有可能放大。>> 详细
点击排行
  移民扶贫开启山西山区农民脱贫路
为互联网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