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天津“铁迷”自制换乘指南图文表 地铁倒公交宝典
2011-05-06 13:35:12      来源:天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营口道地铁站附近有公交长沙路站和公交滨江道站,长沙路站位于南京路,在地铁站东侧,有去水上公园方向的3路、35路公交车……”为了使更多的人关注地铁、乘坐地铁,天津市网友tjxuefeng用了一周时间制作出“天津地铁1号线、津滨轻轨各站公交换乘指南”,并用近4年时间使其更加完善。5月5日,记者联系到这名网友,了解到这份指南的制作初衷与过程。

换乘方式一目了然

“地铁1号线下瓦房站附近有3个公交站点,其中下瓦房公交场站在地铁站D出口外,公交场站里有3路和175路;公交下瓦房站在大沽南路上,有观光1路、20路、631路、641路、659路、665路、668路、685路、846路、858路、867路、868路、963路;公交福建路站在奉化道上,位于地铁站东侧,有511路、608路、665路、668路、860路、962路。”记者在tjxuefeng制作的“天津地铁1号线、津滨轻轨各站公交换乘指南”中看到,地铁1号线从刘园站到双林站,沿途每个地铁站附近的公交站点、所处位置、公交线路名称都明确地在“指南”上标注出来,怎样利用地铁与公交互相换乘,一目了然。

图文并茂配以表格

据了解,早在2007年,tjxuefeng就开始着手制作这份换乘指南,最初完成的指南用了不到一周时间,随后几年里,他不断更新内容,使指南更加完善准确。记者看到,这份指南最近一次更新的日期为2011年4月25日,从初稿完成到现在的版本,用了将近4年。

“一开始制作的指南很简单,没有图,也没有表格,只是文字的形式,用了不到一周时间。这几年逐渐丰富,配上了图片和表格,使指南看上去更加直观。”tjxuefeng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社科院5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表示,2011年中国房地产政策调控将面临攻坚战,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或将被迫陆续出台。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如果未来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仍得不到解决,其潜藏的经济、社会和政治问题有可能放大。>> 详细
点击排行
  移民扶贫开启山西山区农民脱贫路
为互联网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