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10个人找工作有8个工作岗位等着
2011-04-25 16:49:57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4月22日发布的一季度职业供求状况分析表明,前三个月,10个人进入人力资源市场找工作,有8.1个岗位可供选择。

分析还表明,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总量趋于平衡,但结构性矛盾突出。

三大群体成为求职主体

总体而言,劳动力供给大于需求,三大群体成为人力资源市场的求职主体:一是失业人员,占求职总量的51.13%;二是外埠人员,占求职总量的21.12%;三是本市农村人员,占求职总量的17.50%。

制造业和建筑业用人比例大

一季度,沈阳职场第一、二、三产业需求人数所占比重依次为6.40%、28.14%和65.46%。与上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第二产业的需求比重分别上升了4.53和3.91个百分点。

从行业上看,55%的企业用人需求集中在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建筑业、信息传输和计算机服务业和软件业。其中,制造业和建筑业的用人需求分别占第二产业全部用人需求的63.75%和31.30%,二者合计为95.05% 。

从各类职业的需求状况看,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商业和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两大职业,其需求所占比重分别为36.18%和22.71%,二者合计约占全部用人需求的58.89%。此外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的用人需求也比较大,所占比重分别为14.82%和10.26%。

机动车驾驶员找工作费劲

据统计,一季度人力资源市场需求大于供给缺口的十大职业中,缺口最大的三个职业分别为软件测试人员、模具制作、高级车、铣、镗工。而供需最不平衡的两个职业是软件测试人员和模具制造,二者缺口分别为1764人、942人。相反,人力资源市场需求小于供给缺口的十大职业中,缺口最大的三个职业分别为物业管理人员、行政事务人员、机动车驾驶员。而供需最不平衡的职业是机动车驾驶员,求人倍率只有0.07。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侯永锋) 编辑:许银娟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任命王志刚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任命李国英为水利部副部长;任命陈立为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任命于广洲为海关总署署长。>>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缩减落户指标 专家建议按3000万人口规划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