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争车牌靓号 10分钟68万人次抢号
2011-04-21 14:52:49      来源:华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截至昨日17时44分,沈阳已有2467个新号牌被预订 8888等叠号已被订光

为了选到中意的车牌号,沈阳市民王女士搬来“亲友团”……

尽管人手一台电脑,6个人还是连刷了1小时38分钟,才成功登录到选号系统,可“9999、8888等好号,已经全被人预订了……”

昨日9时,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面向沈阳市区投放新号段刚一开始,蜂拥而至的选号网民立刻造成了选号系统的网络拥堵。

仅10分钟时间,便有68万沈阳市民登录选号。

6人连刷1个多小时才选上

市民王女士最近刚购进了一辆新车,得知省交管局即将在网上投放新号段的消息后很兴奋。

10时38分,王女士表示,她正和亲朋尝试着登录选号系统,“共计6个人,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从9点整一直刷到现在,还没登录成功……”正说着,电话那头突然传来兴奋地喊叫声:“上去了,上去了!赶快选号。”

令王女士颇为遗憾的是,“叠号、重复号的好号牌都已经被预选完了。”

经过1个多小时的刷新、选取,王女士最终用自己的手机号后4位预选成功。“还算没白忙活,这个号也行。”王女士笑着说。

选号刚开始网络就拥堵

早在新号段投放之前12分钟,记者曾尝试登录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和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的机动车网上选号系统。当时还能顺利登录,只是系统提示“选号时间未到,请稍后再试”。

8时57分,两家官方网站的选号系统就已经无法登录。直到9时12分,记者频繁刷新后,一度进入选号系统,等输入所在城市、车型和验证码后,顿时掉线,系统提示“无法显示网页”。

“这都是访问人数太多造成的。”省交管局相关负责人邹先生说,经技术人员初步统计,从9时开始,选号系统访问量瞬间骤增,“10分钟就有68万人次登录系统,这么大的访问量造成网络拥堵是正常的,其实和病毒袭击网站时反复刷新是一个道理,随着访问量下降,登录就会非常顺畅了。”

10时43分,记者再次尝试登录网站系统时,果然已经非常流畅了。

邹先生说,这意味着沈阳市区车主选号的高峰时段已经过去,截至11时14分,两个多小时中,共计有1619名沈阳车主在网上预选了新号牌。

王女士介绍,她中午赶到沈阳市车辆管理所时,已有很多选号成功的车主带着身份证和购车发票等相关证明,前去办理领车牌手续,“有一个人选到的是9999的4叠号,挺兴奋的……”

靓号大多已被预订走

17时44分,来自省交管局的最新消息,沈阳地区已有2467个新号牌被成功预订,车牌号中带有6、7、8、9等大数被预选走的较多。其中3位、4位叠号基本在刚开通不长时间就被人成功预订,10点多时很多想预订的市民就已经选不到相中的叠号了。

邹先生提醒预选号成功的车主,在网上系统预选号牌成功后,请在三个工作日内国产车到住所地车管所、进口车到市级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以选定号牌。逾期该号牌视为自动放弃;选定成功后,一年内本系统不再为该车提供选号服务。

来源:华商晨报  (记者 卢宏亮)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欢迎中国扩大对澳投资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