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医生变“患者” 体验“看病难”
2011-04-19 10:58:37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医生变“患者” 体验“看病难”

丛树艳在门诊挂号。

4月18日,丛树艳跟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就诊的成百上千名患者一样,经历了分诊、挂号、候诊等各个环节,前往该院妇科就诊。

而与普通患者不同的是,丛树艳还是该院神经内科病房的一名医生。并不是她生病需要就诊,而是以一名医生的身份,切身感受就诊流程,以便在工作中,为更多患者提供便利服务。

“平时我是在诊室给病人看病,现在以患者的身份亲自体验了整个就诊过程,让我更直接、全面地了解到患者来看病时的那种焦急心情和需求。这种时候,哪怕是医生的一个微笑,都会给患者很大的安慰和信心,”丛说。

据了解,从现在起到8月,盛京医院将有500名医生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医生体验就诊流程”活动,体会患者在求医过程中的感受。

该院党委书记王大南表示,此次医生体验就诊活动将面向全院医生展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医生更直接、更全面的体恤患者看病难,从而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张彤彤)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规定,一年内醉驾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据悉,道路交通安全法本次修改或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直接改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醉驾将被直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公开,预防“小腐”成“大贪”
交通安全法修订 醉驾直接吊销驾照五年不得重考
 
视觉